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内新闻】学校将承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大连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12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何亚文、省文旅厅科教处处长王瑾及全国多位民乐教授及专家莅临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章程论证会和前期筹备工作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俊,副校长张小梅、宋延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3092641.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俊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民族乐器是我国五大传统艺术形式之一,大连艺术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检验我国民族器乐教学成果,加强院校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教学质量和演奏水平的提高,推出优秀青少年民族器乐演奏人才,推动我国民族器乐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他预祝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演奏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会上,与会领导及民乐专家积极发表意见,修改完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章程》。各位专家还就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据介绍,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检验我国民族器乐教学成果,促进教学质量和演奏水平的提高,推出优秀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人才,推动我国民族器乐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活动的前身是“文华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创办于2002年,每3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十几年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民族乐器演奏人才,对我国专业民族器乐教育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新闻中心撰稿

2019年12月10日


浏览量:1990